close

對啦久違的更新啦 我錯了嗚嗚嗚嗚
不要揍我啾咪

開學前會勤奮更一陣子 大概這兩周左右

開學後因為要忙迎新可能會有點崩潰所以可能會少量
請見諒唷大家TTTTTTTTT



下收

 

 

 

 

3.







隔壁鎮上開了一家私立中等學校,提供給12~18歲的孩子做學習用,請的是海歸來的商人或是教師作為導師並請有威望的名門先生作為隨班導師,目的是想給孩子們一個更優秀的學習空間。

已經12歲的方容國跟金力燦不意外的被送到了那間學校就學,每天早早的出門搭乘渡船然後到隔壁鎮上上學,在傍晚的時候回來。

鄭大賢不樂意了,為什麼兩個小哥哥都可以去隔壁鎮上學他也要去!

顧敏總對鄭大賢說『你還小再過個幾年就可以去了,別鬧乖!』

鄭大賢就會回她說我不小了我已經九歲了,可是事實就是如此,那間學校的入學標準是十二歲可是鄭大賢今年才九歲,還只能在鎮上的學堂裡受教育,儘管學堂裡的先生所教的鄭大賢到這年紀基本上就以學盡更何況那時他又提早入學。


所以大多數的時間只能待在大宅院裡跟著母親學點從商的東西,雖說鄭大賢年紀小但是是獨子,自家人想讓鄭大賢以後幹什麼的念頭已經太過明顯,以後勢必是讓他繼承鄭家的頭的!

9歲這年紀正是玩心最重的時候,就像當年的金力燦跟方容國一樣,鄭大賢坐在宅院裡的書房內,顧敏在一旁處裡著商行的事情,而他就坐在旁邊的小檀木桌邊咬著筆看著窗外漸漸變了的!

十一月底正是開始冷,外面寒風帶著院子裡的老松木搖得吱嘎響,有著茉莉花圖騰的彩繪玻璃窗也隨著風的吹動而跳動著,這讓等著方容國跟金力燦放學歸來一起玩耍的鄭大賢更靜不下心念書了。

旁邊的壁爐源源不絕的燒著木柴不斷地發出嗶啵嗶啵的聲響,好不容易捱到了傍晚時分聽到院子裡那用力壓著手煞車的腳踏車聲響,鄭大賢坐不住了立馬放下手中的商書,外套也不穿就往外頭奔去!

還是顧敏囑咐宅院裡的傭人帶上剛做好的大衣跟帽子追了出去讓他穿上,才不至於讓鄭大賢再踏出大門口的時候被寒氣給冷的縮回門內。

「國哥哥燦哥哥!!!!!!!」


腳踏車還沒停妥的兩人看著包得像顆小肉粽的鄭大賢從大宅院內奔出來,在跨過那門檻之前就被那門檻給絆倒,在鄭大賢完全與地面行親吻大禮之前,方容國連忙奔向前撲了上去護住了對方!

不然以大宅院出來的那小階梯一摔,鄭大賢還不缺少幾顆牙嗎?

 

「沒事吧,有沒有受傷啊?」金力燦嚇得衝上前扶起兩個人把兩人都轉了一圈,確認兩人都沒事之後才鬆了口氣。「你個蠢孩子不就我跟阿國放學了嗎,你至於這樣子逃命似的奔出來嗎?你瞧瞧還跌倒呢!要不是阿國護住了我看你不會少掉幾顆牙!」

金力燦本就是愛嘮叨的個性,自從鄭大賢開始懂事步入那愛闖禍的年紀之後,金力燦沒少嘮叨過他。

「嘿嘿,這不是想你們了嗎!母親都不讓我跟你們一起上學,我一個人在大宅院裡無聊的緊。」越說小臉越是委屈,先別說鄭大賢長的本來就水靈除了膚色稍微小麥了點之外,其他無不像顧敏簡直像同個模子刻出來的!

隨著年紀增長五官也更加清晰,笑起來眼下的淚痣襯著,煞是惹人喜歡。

12歲的方容國已經比同齡的孩子高了不少,轉眼間就高了金力燦快半顆頭,現在鄭大賢只到他的肩頭了,伸手摸摸比自己矮一顆頭的孩子,方容國笑笑。

「咱這不是回來了嗎!」

「好了行了別再那婆媽了,咱餓了能快點進屋嗎?阿國啊我聞到李嫂煮的酸菜鴨了快!」金力燦嗅了嗅,連忙甩開那兩人,直直地衝進方容國家。

無奈地搖搖頭方容國把鄭大賢的圍巾重新圍好,這是種吾家有兒初長成的感覺搞不好再過幾年就可以把鄭大賢給嫁了換黃金之類的,雖然只是說笑不過方容國瞬間有點不是滋味!

「大賢吶,不如今晚就咱家用飯吧,李嫂做了不少桂花糕等等用完飯帶點回去食吧!」快速的恢復表情,方容國出聲問道。

「嗯!」回應方容國的是鄭大賢甜甜的笑容,習慣的牽上方容國的手。「那走唄!」

這一頓飯吃下來還算愉快,在方家工作多年的廚娘李嫂手藝真的優秀的可以媲美城裡茶樓的大廚,方爸跟方媽不斷的詢問方容國跟金力燦在學校的情形,偶爾口頭稱讚一下自己兒子的上進跟金力燦的好學。

鄭大賢邊啃著鴨腿,一邊用羨慕的神情盯著兩個說著學校趣事的小哥哥們瞧。

方媽看著鄭大賢羨慕的小表情,笑了出來。

「傻孩子心思全寫臉上,再過幾年你也可以跟你容國哥哥還有燦哥哥一起上學啦!」

被看出心思的鄭大賢窘迫的把頭埋進碗裡猛食著,一旁的方容國拉下鄭大賢越捧越高的碗,往他碗裡夾了一塊魚。

「小傻子唷,等你可以跟咱們一起上學了,哥哥每天用腳踏車載你搭渡船!」

「真的?沒唬弄我?」

「你看咱什麼時候騙過你?」

鄭大賢遲疑了一下放下手上的碗筷,伸出比起開始進入成長期的方容國稍微顯小的右手。

「那拉勾,說謊是小狗!」


方容國笑的憨厚,伸手指勾住了對方手指將拇指給印再一起。

一言為定,要是我扔下你了我就學小狗叫跑整個古鎮一圈!




方容國絕對沒想到這句話會兌現。




不過那又是後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國賢 原創同人
    全站熱搜

    Amber-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