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CP為MYNAME <Q秦>

 

靈感來自於世界文學《小王子》。
各種跨團打醬油有雷請慎






 

當我六歲的時候,有一次我在一本敘述有關原始森林名叫「往日真實故事集」的書上看到一張

美麗奇特的畫。它上面畫有一隻蟒蛇在吞吃一隻野獸。這裡就是那張畫的複寫。

 

那本書上說:「那些蟒蛇連一口都沒有咀嚼,就把牠們獵獲的動物整個兒吞吃掉,然後就一動也不動的長眠六個月,來消化肚子裡的東西。」

 

那時候我對這類叢林中發生的奇怪事情想了又想,之後輪到我動手,我拿了一支彩色鉛筆完成了我生平第一張畫。我的第一號畫就像這樣。

我把我的傑作拿給大人看,我問他們我的畫是不是很可怕。



他們回答我說:「一頂帽子怎麼會很可怕?」



摘自—小王子第一章。


 

帽子與蟒。



1.



 

「一頂帽子怎麼會很可怕?」



就像姜俊圭現在面對著眼前的人一樣。

眼前的少年小自己不多,金黃的髮絲被剪得齊齊的服貼在額上,下垂的眼角更顯的少年有些稚氣乖巧好欺負的樣子!

 
不過姜俊圭自己知道,眼前的少年並不是個簡單的角色。
至少不會是個多乖巧的人。

蔡秦碩 1995年12月26日生。

於當月13號在自宅內被發現,被發現時手持一把沾滿血跡的水果刀,刀上血跡反應與被殺害的家人一致。

 
負責這個案子的是一個叫做李建雨的警官,接獲區管通報到達現場的時候新來的驗屍官姜仁秀正一臉沉重的為屍體蓋上白布。

 
死者是蔡秦碩的父母。

 
至於蔡秦碩為什麼會失控,這問題似乎交由專攻犯罪心理學的重案組醫官來負責會更好!
於是李建雨非常自做主張的請求上級讓姜俊圭對蔡秦碩進行心理諮商。


就算換來的是姜俊圭的敲詐跟白眼,李建雨還是把蔡秦碩交給了姜俊圭。
然後就是現在的場面!

蔡秦碩與姜俊圭面對面一句話也不說,兩人就這麼僵持著。

「你不問我話嗎?」蔡秦碩首當其衝打破了沉默。

姜俊圭愣然,下一秒回歸狀態。

「你覺得我該問你什麼?」

「我以為你又會像那些人一樣問我人是不是我殺的。」

蔡秦碩的聲音冷冷的,彷彿置自己於事外一樣。

姜俊圭只是笑笑,拿起桌面上已經冷去的黑咖啡輕啜一口。

「如果這麼問你就會告訴我真相的話,不過我們也浪費夠多時間了!直接切入主題你看怎麼樣?」

 
當然好,蔡秦碩求之不得!只是雙手一攤表示可以直接來他無所謂。
那好,姜俊圭打開錄音筆平置於桌面上。

 
「案發當天你為什麼會躲在衣櫥裡,手裡又拿著兇器?」


 

後來蔡秦碩用一種極為平緩的語調說著案發經過,太過平靜了!平靜到姜俊圭聽不出一絲疑點。

 
等到話問完了,蔡秦碩由拘留所的員警帶走保護管束。
姜俊圭才拿著已經快沒電的錄音筆起身活動下坐久有些僵硬的身軀,邁步往電梯移去。


 
七樓走廊盡頭的辦公室。
俗稱特出案件專案組,一般人稱重案組!圈內人通稱狐狸組。
因為內部成員辦起案來每個狡猾的像是狐狸。

 
「我們俊圭總算出來了!如何,坐上半天然後猛吃鱉的感覺?」

好比說他,徐旻佑


千萬別認為這人笑起來真是和善一定是個好人,千萬別這麼想!
 

徐旻佑芳齡28,槍法之準二十公尺外的啤酒瓶都能輕鬆打爛,次外狡猾的個性也讓他年紀輕輕的就擔任上了重案組的負責人,雖然那很實至名歸,可事實上大家都知道重案組是個進入了就無法回頭的存在,也因此上頭才派了徐旻佑來接手重案組的事務。

 



「也不算太糟,至少他不是一句話也不肯透露。」將自己陷進辦公室裡唯一一張單人沙發上閉上雙眼,長時間的心理抗爭讓他有點吃不消。

 
太累了。

 
「那好,你先休息!等等人都回來了之後,告訴他們一小時候會議室集合。」


「好。」姜俊圭回答的很是乾脆。


但事實上,下一秒他就睡著了!他還做了個夢。



 
夢的是小時候常看的那本書的內容。



 
我畫的並不是一頂帽子。它表示一隻蟒蛇正在消化一隻象。





tbc.

 

超級不負責任的丟文就閃哈哈
太久沒寫退不到字數只剩1000多了見諒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